坐标上海的妹摄,合作、约拍请私信

我的2015~

       前段时间,被小伙伴们各种年终小结刷屏,无奈我拖沓症严重,每次提笔想写,就被其他事耽搁了,拖到现在终于完成。
       回首这一年,我的摄影作品发生了巨大变化,其一就是开始尝试人像摄影~从原本对人像没兴趣,到现在开始接受人像约拍,有时自己回想也深感震惊。
       其实最初我对人像是抗拒的,因为参加过几次群殴,真心觉得没兴趣,新疆一行改变了我的看法,她让我知道原来一对一拍摄是那么的有趣,后来慢慢自己也尝试拍摄了几次,愈发觉得喜欢,以至于在年底还自不量力的挑战了夜景人像。。。
       回想这期间,首先要感谢的就是那位激发我灵感的麻豆:闲云,她总能演绎各种角色,并且毫无违和感,这点实在是很佩服啊。
       另一位要感谢的就是独角兽,能够带我这个小白当他的助理,让我可以学到很多。原来每次拍摄前期,准备得越充分,拍摄时碰到的状况和拍摄完的后期工作量就会相对减少很多。根据不同拍摄,他会带齐各种设备,以至于有段时间我一直错觉他的包就是机器猫的口袋,要什么有什么~并且还要根据天气情况,准备备选方案。。。这些背后的故事如果不是亲眼看到,是无法体会每张照片背后的辛苦的。。。
       2015年另一件开心事就是恢复爬楼,因为拍摄烟花,让我对爬楼重拾兴趣,这种未知的感动实在太吸引人。有时好不容易登顶,但天公不作美,虽然无奈,但站在屋顶看着脚下的城市,既陌生,又熟悉,那种感受真的太美妙。这个时候,即使不按快门,就这样安静的看着,也是惬意的。话虽如此,很多地面机位我还没拍满意,有几个已列入2016拍摄计划,就等好天了。
       最后要说的是这一年认识了好多小伙伴,其中包括一直崇拜的偶像,能够和志同道合的朋友,一起做自己喜欢的事情,这本身就很美妙,我也很珍惜每一次相聚拍摄的机会。我一直认为什么样的人拍什么样的作品,心有所想,目有所见,很多时候你的态度决定了你的最终成果,我也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,2016继续加油~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41 )

© Michelle F | Powered by LOFTER